猫不懂

小孩心性

我不亲你的理由 (读记)

 @oymx519(欧欧) 

看一篇文章有血有肉,读一篇心情有笑有泪。

我不亲你的理由,毕侃是拆分了章节,一共二十四章,一开始的十章引导训练,舞台,我对你的欣赏爱慕,渴望。小心翼翼的隐忍自己,不去亲你,不去玷污那份纯粹。最后的十四章真的心碎。

可惜,我是第十名。

可惜我们谁都没有出道。

可惜,我好像没有了真正亲你的理由。

第十名.........................十年。我爱你。爱而不得。贯穿全文。

泊秦淮,夜空星曾也是悲伤歌。

如果爱情消散,不是单方面的。那么爱情是什么样子的。谁能说的清楚明白。

那个等待中慢慢消磨了全部爱的人终于选择分手,奥利奥的离开,韩沐伯和秦奋的分离。我觉得那么痛心,那么可惜。有的泪点让我不敢看下去。

却还一直想念一个完美的结局。

韩沐伯的沐琴山庄,装着一个人。隔绝了全世界。或许不想爱了,不敢爱了。又或者说他在等一个人,等他亲自来找自己。不然也不会大肆的宣传山庄。这里面没有觉醒的其他人物。仅仅一个山庄把所有的伤心之人都收到里面。

那里面有对秦奋的爱,有自己的执迷不悟。有他爱情的样子。唯独缺少了他。

秦奋想着自己可以与他平起平坐。一份《葬心》好像把所有的爱情都葬在了心里。

拍戏失足坠落,无意间的看到一张照片里面的他。原来他离自己这么近,可是远的却是心了。

原来心里有座墓,葬着未亡人是这么辛苦又害怕的事情。

一个人旅行,带着两个人景色

带着所有的憧憬,最后却一个人走。

秦奋的脚伤,雨夜的噩梦。一个个真实却又幻灭的景象。都是自己吃着药都不能安眠的噩梦。

最后我们谁都耽误不起,谁都想在一起相爱。我们都看到最美的东西,也都经历了不好的事情。

一把大提琴到尽了所有的辛酸泪。

一次次的乘车赶来,一次次等待你说挽留,最后我们好像都在赌,赌对方心里有没有自己,还能不能回去。

雨夜、噩梦、车祸、死亡、不安、恐惧、黑暗、想念、心痛、焦急、后悔、最后不过单单一句我爱你。

如果还是相爱,我们就一起走吧。终究是你,余生也会是你。我们浪费了的,失去的,错过的。都不重要了。

小小奥来了,你回来。

一切都回来了。我好像也不怕什么了。最后我们去把所有的,经历的,悔恨的,伤感的,一一弥补。

《葬心》是埋葬过去,重新新生。

我们一起去看我们没有看过的风景。

你负责看,我负责带你看。

夜空星最后终于在我的手里面。我好像什么都不要了。

我和你沐秦山庄。

自此以后,明月青山是你,朝霞白露是你。

                 相依相伴是你,余生请教是你。


毕侃,我愿意把岁月编成爱意,只为一个你。 

若说一个人渣,说一个人混蛋。说这个人不配爱,说这个人不懂爱。

这个人绝对不是毕雯珺。

一个笑起来那么美好,可爱的人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呢?

第十名,看着台上星光璀璨,最后只有自己是可悲的第十名。想想老天真的对自己太过严苛。谁是那个第十名谁倒霉啊。

李希侃的跳槽,new  way的成立好像是新的开始,但是也是新的悲剧。

对于李希侃的一次次献身,一次次的爱慕。毕雯珺的一次次躲避,一次次的回绝。其实真的害怕,如果真的要了他,以后的他们该怎么走。

最后的离别是毕雯珺躲着他,宁可睡在剧组也不会到属于他们的地方。

一切好像都变了。

是爱情变了吗?还是不爱了。

没有亲吻,没有性爱。好像,什么都没有了。

最后的离别是李希侃最死心的离开。却偏偏带走悠悠球。看来,我们不要见面了。

一任,两任,三任。他有三个男朋友。每个都像他。

他拍戏分不出现实和戏里。爱了一个又一个,每个都想是他。

他唱了的主题曲,是不是也在心里流着泪。

分别七年,原来你要的不是我。

分别七年,原来我想要的是你。

苦苦的人就这样分离。却又在余明君的婚礼重逢。

原来我们都不在肉体属于一个人,但是爱情都是。

这个什么感觉。

最后为你打架,为你定爱情的信物。为你把未来都规划好。

爱你是件美好的事情.................

可是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就让不美好来成就我们的美好。一切我想做而不敢做的。我想放肆爱你的心。我想要的人。都由我来保护。爱你是我做的最好的事情。

自此以后,岁月守护是你,爱人相伴是你。

                 过去现在是你,今后余生是你。


长得俊    离别是落叶里面秋的悲殇。

五年找寻,五年的等待。

十年之间。我们好像跨过了生死。

我爱的人,我苦苦追寻。

我爱的人,满目疮痍。

我爱的人,他在哭泣。

我爱的人,他在爱我。

《梦断,心墙》,《秋之殇》心墙以倒,就是秋天的伤情。

我有一个爱人,他在冰冷的那边。我苦苦追寻,依旧无法摸到他的手。我唱了那么多歌,每一首都像他。我遇见那么多人,没有一个是他。

“你脚踏两条船。”

“那你就做好你这一条。”

哭泣的不单是尤长靖,还有那个把爱变成恨的陆定昊。

雪山之后,一个把自己变成敲钟人的丑陋男子。

看似两个人的悲欢,实际是四个人的心痛。

最后的一次次的坚强,让尤长靖看到希望。

那个发光的男子,不管变成什么依旧是他心上最第一无二的。不是谁可以改变的。他不想林彦俊退缩,也不许他退缩。

一个把自己悲情换做他成功的人,怎么可能是一个丑陋的敲钟人。他应该是上天给的最完美的人。

最后的尤长靖和董又霖的那场事故好像可以想到雪山上林彦俊遭受的所有。

陆定昊的苦苦找寻,林彦俊的弃生。好像两个场景交换错杂。

雪山崩塌。泥石流埋葬。

雪山杜鹃。生死相隔。

我为你寻找最美的花,我把你的名字缝在我衣服里面。

时间的交错,好像我看到两个画面,一个是林彦俊的泪,一个是陆定昊的痛。原来这么真实的故事会有这么大的震撼。

都是爱。也都是情。

“我好像开始爱上你了”

陆定昊对董又霖说。

我好像开始爱上你了。

所有的恨啊,怨啊。躲避啊,害怕啊。

都变成了那首《秋之殇》都化成了雪山杜鹃。它分离了两个人。也让两个人互相爱了对方更久。

自此之后,白昼白首是你,黑夜相伴是你。(长得俊)

                 等待明灯是你,为爱痴狂是你。(杰芙)


卜岳    对不起,我那个重伤与你的爱情。

要说什么样的爱情最让人心碎。大概是明明相爱,你却看着他和别人牵手殿堂。这就是对于爱情的惩罚。

惩罚一个人先走,一个人留。

在爱情的世界里面,相守白头是多么的幸福的事情。

一次次的说分手又是多么疼惜的事情。

最终一个不肯留,一个却要走。我们看不见的是。谁其实都有错,可是我们固执的不肯认错。

偏偏一个人走了,一个人留。

月字的香水,你看。我还是不能忘记你。

身体上面的残破,我愿意成就你。

明白的是别人。看不透的是自己。原来,我们都不是受害者。我们都一样是个施暴者。

而我们把一切都想的太过于复杂。一个因为孩子,一个因为恨。

最后孩子没有了,恨意其实也带着爱意。惩罚着,同时也心碎着。

婚姻没能给他幸福,恨他没有使得自己解脱。原来啊,小看人的世界,就是这么轮回报应。

最后的离婚,最后的舍命救他。

最后的领养的孩子。

都在告诉他们,学会原谅,学会爱情。

慢慢走,别着急。慢慢的学会放下自己。只看对方。

一个充满暴意和恨的人,也学会谦卑自己。

一个拿着自己错误惩罚别人的人,也学会好好爱他。

最后。我们爱的太辛苦。

那就别怕了。好好走。慢慢走。我的月辉等着你。我的星光也同样等着你。

自此之后,伤痛离别是你,暴意粗鄙是你。

                 等待悔改是你,声声慕歌是你。


洋灵     蝴蝶飞越沧海,只为落入你的糖罐。

七岁的年龄差异,看着别人相爱。一点一滴的经历都是年少的孩子学着不一样的世界。

他一颗心单纯无害,可以肆无忌惮。

他一颗心看似流离花丛,可是一心属他。

你还小,你不懂。

我是小,但我什么都知道,

一个躲一个寻。糖果在这个年纪吃才是最为美味的。

“你真的适合在这个圈子。”

不学着勾心斗角,怎么守护心里的纯洁。

娱乐圈不缺漂亮的有实力的人,光一副好皮囊无法让众人买单,他希望终究有一天我们走散。我还可以护你安好。

请你等待,我爱你的脚步。你长到二十五岁。我们再来说爱。

看着糖罐被打破,看着满心的爱被毁灭。

看着他从台上掉下来。

看着两方的父母。原来...........我们都一一走过。还能相爱。这就是最好证明。

自此以后,蝴蝶梦乡是你,双手呵护是你。

                 沧海守护是你,唯爱独占是你。


异坤    我所爱的是你,等待的最后一页是你。

第一名,耀眼的存在。

舞台上的王者,舞台下的普通人。

台上的狼狗,台下的奶狗。

无论什么样的蔡徐坤都应该是最有魅力的人。

而那个魅力四射的人背后是一个把他保护的最好的人。我们称他为王者的男人。

抄袭。被诋毁。被陷害。

他一直单纯的相信。

他一直努力保护。

一个爱的太任性,一个爱的太决绝。相辅相成。我们的心思好像不单单的在爱情上了。

那是一个可以见到四季的地方,风花雪月,苍山洱海。

多么动情又美好的故事。

可是王子异啊,你说着相信,是不是也把那些人的话听进耳朵。

他不是拿你做跳板的人啊。

他是想在最顶峰的时候说爱你的人啊。

4月17,十年。顶峰,王者。

戒指,1和7。约定,结婚。

你的一句离别,把他彻底逼疯。同时你不会疯掉吗?

好像我们想法也一一走散了。

十年,唯独只有他们从美好走向分别。

别人都是分别走向美好。

只有他们与众不同。

或许这就是王者该承受的。王注定是孤独的不是吗?

“不,我要王者舞台,我也要爱人相伴。”

一曲最巅峰的歌曲《Seventeen》跟你。我都要。

自此以后,王者耀眼是你,身后挺身是你。

                 万千瞩目是你,回眸仰望是你。


我昨天把所有的文字都一一重看,用了两天的时间。

我最喜欢的文字,看到心酸。这也是成长必经的苦楚。

泊秦淮告诉我爱情是会随着猜疑变得消散。

毕侃告诉我所谓的为你好都是推开你的痛。

长得俊告诉我爱就努力的向前看。

杰芙告诉我爱你别放在心尖,也要说出口。

卜岳告诉我不要互相伤害。彼此捅刀。

洋灵告诉我要学会平等的爱一个人。

异坤告诉我爱一个人就是要相互辅佐。

可是我们好像都做不到。

这个世界不缺故事,不缺眼泪。成长爱人都是悔恨。

最后我看看,想了很多。问道作者。为什么是十年。

她回答我十年是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


可是是不是因为,我爱你我不敢亲你,不舍得。我想变得更好来爱你。

最后,可惜我是第十名。


韩沐伯的隐忍,秦奋的懊悔。

毕雯珺的苦涩,李希侃的疼痛。

林彦俊的凄苦,尤长靖的坚强。

董又霖的不说,陆定昊的不爱。

卜凡说的伤害,岳明辉的惩罚。

木子洋的呵护,李英超的占有。

王子异的守护,蔡徐坤的爱慕。

我们好像又都看着他们的故事哭了笑了。我最不敢看的就是毕侃。我觉得太真实了,掉的最多的眼泪就是他们不是对方的第一个人,曾经那么真诚的两个人却都和别人xxoo。每一篇都是 不一样的故事。真的好心疼啊。


第十名和最后的《Seventeen》又回到主题。

十年,原来我们已经爱了这么久。

这就是文字的魅力,一个有血有肉的文字比看演员的演技更让人信服。

而我就是那个相信的人。


番外的时候,董又霖曾说过一句话。

“爱,不要给我脸色,好好对我。我也为你...........感情上失控十年”

我觉得这个才是全文的中心。

不要给我脸色,好好对我。我也曾失控。

这就是爱情。

希望没有曲解作者的本意。希望你也安康。平安顺岁。希望看这个文章的人有血有肉。期待你的作品。

等待你复出,别让我久等。

再次感谢你的文字。让我那么爱上一个人。

让我变得有血有肉。

 @oymx519(欧欧) 

评论(7)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